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播音主持编导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2011播音主持与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 2011-1-7 17:47:42 【字体:小 大】
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2011播音主持与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

一、传媒与艺术学院概况

传媒与艺术学院是学校主要学科之一。目前,设有六个本科专业:艺术设计、广告学、绘画、美术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一个专科专业:艺术设计。学院拥有一支由专家、学者组成的实力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建有电视演播厅、非线性编辑室、广播播音室、摄影实训室、摄像实训室、广告设计室等校内教学实训基地群。学院一贯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坚持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和改革,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现场教学方法,使学生掌握本学科理论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注重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专业鉴赏能力,启发学生进行创造性思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播音与主持艺术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进行朗诵演讲、配音、演播以及采访编辑、策划导演,从事节目主持工作和有声语言传播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传播学概论、播音学、普通话语音、节目主持、广播电视文稿写作、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影视艺术欣赏、文艺作品演播、即兴口语表达、新闻播音、公共关系学等。

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本着“厚基础、宽口径、多方向、特色化”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广播电视策划和电视节目设计、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道德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教育电视系统从事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编剧制作、社会教育及新闻记者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传播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新闻学概论、视听语言、新闻摄影与摄影艺术、广播电视广告学、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影视剪辑艺术、纪录片创作、导演基础、影视动画、电视节目制作等。

 

三、2011年艺术类报名时间及地点安排

2011年艺术类报名时间及地点安排

省份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地点

招生专业

内蒙古

117-18

119

内蒙古师范大学

1、播音与主持艺术
2
、广播电视编导

甘肃

128-29

130

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

1、播音与主持艺术
2
、广播电视编导

山东

225-26

227

山东济南商贸学校

1、播音与主持艺术
2
、广播电视编导

备注:1、美术类专业使用生源省联考成绩。

      2、河北省有意愿报考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考生,可到内蒙、山东参加我院组织的艺术加试,也可直接与我院招生办联系。

 

 

五、考生须知

 1、考生持当地招生部门核发的艺术专业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及近期二寸半身免冠正面照片两张到我院设立的报名地点报名。

2、报名考务费每生180元。

3、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及我院专业加试准考证参加我院在当地组织的专业考试。

4、凡专业考试合格者,我院将于420前寄发《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考生可以通过我院招生信息网(http://www.hnhyedu.net/zb/)查询。

5、凡未设考点的省份均以该省份艺术类联考成绩为准,欢迎未设考点省份考生报考。

6、外语成绩不规定最低分数控制线,数学成绩是否计入总分执行当地招生部门的有关规定。

7、艺术类考生录取原则:我院采用文化课成绩上线,以专业课成绩高低排序的方式进行录取。

8、学费标准:我院艺术类专业收费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本科13000/年,专科6800/年,住宿费标准6001200/年。

9毕业证书的发放:学生完成学业后,成绩合格,颁发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国家有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河南农业大学华豫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10、毕业生考研情况:我院重视学生考研,取得了显著成绩。我院学子时刻铭记校训,刻苦学习,积极地投入考研大潮中,近几年取得了骄人成绩,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等名牌高校都有孜孜不倦、发奋图强的华豫学子在攻读硕士。

11、我院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争先创优,设有优秀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特别奖学金、进步奖等,并为特困生设有大量勤工助学岗位。

六、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

乘车路线:从火车站乘5路、13路、58路公交车在华豫学院站下车即可

招生热线:03703167666  3167999

    真:03703167003

    址: www.hnhyedu.net

E-mail 

    编:476006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